每次聽老師上課都好沈浸在其中.


因為總覺得他就是把我所學的講出來和同學分享


以下整理一下5.27上課內容及我自己的想法


股票本身是件很單純的.但人心是複雜的


股票-自然會告訴你.現在要走什麼模式.如破切.作頭.均線下彎.高檔長黑..等等


此時人心就開始想.....


破切或許還有機會按照自己所想的方向走.均線下彎很快就會反轉向上.


但說真的.這些其實通常會成為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.


因為市場的力量是由大家的買賣力道決定.


並不是你怎麼想就一定會怎麼走.


做股票不要陷入基本面的迷失


並不是說研究基本面不好.而是若一直顧基本面.你會一昧的往好處想.公司賺多少.盈餘有多高.


若此時股票的技術面已經走弱.必然不會相信所看到的.當然也不會作賣出的動作.


就進而自我催眠說有一天會再漲回來.但這一天不知何時到來....遙遙無及


加強相信自己的信念.學以致用.成功就離你不遠處."甘巴爹~"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老師告訴同學不知道操作股票真的沒有其它的撇步。


說了一個小故事和大家分享


印度有一條街有很多大師.有天有個年青人想修行就跑到那條大師街.


找個大師.告訴大師說:我想要修行.


那個大師叫年青人回去照鏡子對著鏡子說我是誰


(搞笑的華大哥說徐熙娣...哈...笑死我了.....)


一段時間後那年青人覺得沒學到什麼又換了個大師


這次那個大師就叫那年青人去打掃茅房...一掃就是五年


之後年青人忍不住了.開口問大師.可以請你告訴我修行要怎麼作


大師還是說"回去照鏡子問我是誰~"


原來修行真的沒有它法就只有認清自己


操作股票也一樣.只有認識四大金剛:波形波向.切線.均線.成交量


把它變成一種賺錢的習慣.


以上謝謝朱老師分享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恩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