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任何事情前.自己要有絕對的判斷能力及執行力


回想起我在股票市場中的日子.


有一段時間自己根本只是個"跟屁蟲"


那時心想只要跟著賺錢的人下單就好了.


但............想的和事實總是相反的.


因為天底沒有白吃的午餐.


那有不付出就有收獲的事.想得美咧~


最後的答案.都是慘賠出場


問題出在.每個人的忍耐度及風險承受度.口袋深的程度是不同的


這就像爸爸說的"開車不認識路.不知道目地的.卻只是跟車.不僅辛苦又危險!"


試想這樣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結果呢?


看看以下的實例:


2000年智邦.買125賣30.(這個應該是笨蛋操盤法)


過度相信媒體.網路題材-後面怎知會網路泡沬...從134跌到28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2006年威盛事件(心神不寧操盤法)


外面謠言主力要炒作到80元.26.32.36一路加碼.自以為真的搭上順風車.


反彈不過高.也不出.看一看往後的日子整整經過了多少煎熬



一度跌到22元.財富整個被分配到別人口袋.


後來反彈層層是關卡.耗了一年多的時間.只求少賠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2008.10月多單由賺錢變賠錢.全部忍痛砍掉.改變思緒.


又有賭后的加持.11月大幅放空.嚐到些微的甜點.


2009年520再度大幅放空.


金融海嘯一遍哀嚎...但我的績效出奇的好....因為我順勢操作.


到了指數最低見到3955.此時也達到忘我的境界.以為會一直對下去.



賭后說十年內再也不會見到7000點.所以只要一見均線即壓....


在最底部又再度重壓.錯誤的倒三角的操作模式


眼看著壓力關關過.發現勢態不對了!


但自己又覺得我又沒人家行...(對自己沒信心~)不要自己下決定~


就相信賭后好了(以為信賭后得永生....但差點倒頭栽)


因為我真的從來沒有一次賺到五千點以上.


結果一路就被軋到外太空去了....


又是受傷慘重的一次.


巨額損失.賺的全吐回去.再被重咬一大口(偶像操盤法還是不行!)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結論:以上操盤法全錯.請勿模仿.


真的要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一切.


千萬不要過度的崇拜偶像!不然後果自行負責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恩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