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0

爸媽親自打造一個充滿愛的家庭

 

帶我入行的貴人-親愛的媽媽

我的媽媽生性樂善好施,不分大小,她總是熱情款待,

也是個人人喜愛的開心果,有她在的地方總是歡笑聲不斷,

散播歡樂散播愛是爸媽共同的特色,

很多人都以為他們二人是里長^^

 

媽媽從小就很獨立,13歲獨自北上打拼,

有藝術天份的她選擇裁縫當一技之長,

很快就正式升格為服裝設計師,

18歲和爸爸相戀,22歲結婚,23歳生下了我.

直到現在和爸爸恩愛牽手走過四十年頭,

感情仍然甜蜜蜜,是很多人眼中的銀色夫妻

★,: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*:‧°★* 

1213

  

家有虎媽-關心從未間斷

 

媽媽算是虎媽級的人物代表,對我們的關愛從未少過,

不管她再怎麼忙,怎麼累都一定把我們照料好,

孟母三遷的情節在我家也發生過,為了有較好的居就環境搬了二次家.

以前有個笑話:「小英要上學前,媽媽會幫她綁馬尾但媽媽很睏都綁得很緊,小英就成了鳳眼」,

其實國小階段我們就和小英差不多,因為媽媽總是作生意忙到三更半夜才入睡,

早上還硬要起來幫我綁頭髮(鳳眼款)~~"。

 

叛逆期媽媽無時無刻緊迫盯人

 

不服就不要當家庭的一員

 

上國中後媽媽盯更緊了,她的身分瞬間成了「偵探」,

 幾乎24小時緊迫盯人,任何事都休想逃出她的"法眼",

 

01721a

  

連同學來我家她都像在戶口普查似一一盤問同學的家庭背景,

深怕她自己一鬆手,小孩就會誤入歧途,

記得當時曾經問媽:為什麼別人都可以自己出去玩!我卻不行?

媽就會很凶的回答我:「不然你去當別人家的小孩,我家的規定就是不行!不行就是不行不要囉唆!!!」

當我行為開始小有異常時媽媽馬上又變成「訓導主任」上身,

她眼睛瞪得比什麼還大,凶狠的眼神令人頭皮發麻,小屁孩根本完全不敢放肆,

最常對我說:「生你就得負責教好你,免得你日後怨懟我沒把你教好!!!」

 

快完成學業時擔心我沒有方向找不到一份好工作,

卻主動去幫我問她的營業員有沒有職缺?

就這樣她又幫我打點未來,替我應徵工作-進了券商。

 

多次鉅額損失媽媽一度想要終止帳戶

 

不讓我再走金融這條路!

 

入職場開始當沖時,她又比任何人更擔心我的贏虧,

 (當時從業人員禁止用本人戶頭交易,所以借用母親大人的戶頭)

帳務損益記錄她比我本人還清楚,

簡直就是遠端監控,常為此爭吵不休!

也氣得她發怒常說要去"凍結帳戶"不讓我交易(T.T)",

交易之路可是經過無次數的家庭革命,又是一段辛酸史(淚)。

接著看我在股市載浮載沈十多年沒什麼成績,

她又很不捨的對我說:「帶你入行真不知道到底是幫你還是害你?!」

 

2014-05-10_21-16-56

 

哎呀~我的媽,您對我的擔心從未停止過,

真不好意思總是讓您操煩了。

 

現在我終於可以大聲告訴有遠見的媽媽:「您肯定是對的,可以放心了!」

2014-03-25_01-27-27  2014-05-10_22-52-18  

 

一句強而有力的我挺你!

道盡媽媽對女兒無限的愛~

 

長大後每次拍照時媽媽總是會站在我的背後,告訴我:「媽挺你!」。

我終於體會這一句「我挺你」,隱含著多深厚的愛在裡頭

 

媽謝謝您一路挺我到底,從小挺到現在從未停過,無以回報的恩情,

如您說的「算不清也還不起!」,那就只好賴著

 

感謝媽媽用心為我所做的一切!

感激媽媽您多年來的照顧~

感恩媽媽您給予我正面的能量。

 

1211

 

媽您辛苦了!我愛您~

(^*3"啵


❀Happy Mother's Day❀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恩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